2010年7月1日星期四

马来西亚儿童文学家--马汉


马汉原名孙速蕃。他曾经在中小学校里执教31年,51岁提早退休,专职从事写作、编辑与出版工作。他先后曾担任出版社编辑经理、资深编辑、丛书和少年周刊主编。现任《嘉阳小作家》首席编务顾问,并担任松柏教育中心院长。 他从五年级就开始投稿,当时的报章副刊、学生杂志、刊物都是他投稿的对象。获得的稿费当作生活上的补贴和学费。后来,写作更成为他教书以外的第二种谋生之道。 就这么的,他写起了小说、杂文、散文、掌故、评论等文艺作品和儿童文学作品。中年之后,他亦着手于华文参考书及作文辅导读物的编写工作。 他出版过15种以上的文艺创作,30多本儿童文学,100种以上的儿童读物及超过40本的参考书和作文辅导读物。




恶嫂嫂变猴子

华族民间故事集:《恶嫂嫂变猴子》
书中的12篇华族民间故事都流传于中国南方韩江流#的潮州民间故事,经过艺术加工改编而成,其中包括了《风雨童子传奇》、《李子长传奇》、《一板打死江西王》、《巧媳妇》、《田螺姑娘》等等。每一个故事带出了“善有善报,恶有恶报”的教育意义。故事情节曲折,充满了机智,非常吸引,保证大家读得爱不释手,投入故事的幻境之中。


家是温暖的
短篇小说集:《家是温暖的》
全书收录了《家是温暖的》、《最珍贵的礼物》、《远方来的客人》、《遗爱人间》等10篇短篇小说。主旨描写师生情、友情、亲情之间最珍贵的爱心与同情心。篇篇故事情节动人、扣人心弦,让读者享受阅读的乐趣之余,还能感受人世间可贵的温情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